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学会会议图片-详细信息

首页

第十六届中国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2019年10月17-20日,第十六届中国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术会议在海南海口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80名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大会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忠主持,副理事长张跃致辞。国际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会执委Dorothy E. Oorschot教授和Ales. kladnik博士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交叉、融合、创新”,旨在交流我国体视学理论、方法、技术、仪器设备等方面的新进展以及在各领域的交叉应用与融合。会议邀请到国际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会执委Dorothy E. Oorschot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唐勇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白雪冬研究员、东北大学秦高梧教授、南昌大学闵卫东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阳教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魏存峰研究员、清华大学张丽研究员等8位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专家们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体视学和图像分析在材料、医学、生物、CT、虚拟仿真、遥感、航空、航天等众多领域的新成果和应用进展。

本次会议设立了CT理论与应用、图像分析与仿真技术,生物医学体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4个分会场和1个青年英文论坛。会议共交流论文129篇,口头报告92个。经过专家评审,24个口头报告被评为本次会议优秀报告。

会议开幕式还举行了2018年度中国体视学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授予“遥感图像处理关键技术及国产平台研发”项目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完成单位: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授予“材料显微组织的三维重建及定量表征”项目自然科学二等奖(项目完成单位:北京科技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授予青年科学技术奖获得者5人,分别是(按姓氏音序):戴亚康(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任玉平(东北大学)、吴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赵云松(首都师范大学)。学会副理事长张艳宁、名誉理事长康克军分别向科技奖和青年奖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术会议是中国体视学学会的学术年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本次会议得到了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核技术及应用研究所、北京明睿清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康姆艾德机械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万睿视影像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台州云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普百奥科技有限公司、奥林巴斯(北京)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普瑞赛司仪器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的赞助。


Copyright © 2009-2019 中国体视学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310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550号
技术支持:北京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