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学会动态-详细信息

学会动态

中国体视学学会党委组织理事参观学习活动

10月27日,中国体视学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在江苏常州成功召开,会后,在学会党委的组织安排下,学会理事参观了同方威视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华罗庚纪念馆和金坛区博物馆。

同方威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源于清华大学的高新技术公司,是以辐射成像技术为核心,以提供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安检产品为主要特征的安检设备或安检系统供应商,目前为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安检领域先进的创新技术、产品和技术服务,同方威视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是它的全资子公司。理事们在同方威视江苏科技园的展馆内了解了同方威视二十年立足清华、产学研结合、不断创新、走出国门、全球行业领先的发展历程,亲自体验了人脸识别,与智能机器人安检机互动,无人超市购物等先进技术和创新理念,随后参观了成像产品车间、高能产品车间、安检CT制造中心等,使理事们对学会行业领域内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情况有了较全面、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image.png

在华罗庚纪念馆内,理事们详细了解了数学家华罗庚的生平事迹,“华罗庚先生是我的偶像”,有理事说到。是的,华罗庚先生自学成才、身残志坚、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精神和情怀深深影响和感染了几代人,成为很多人热爱科学、投身学术研究、为国家的发展和强大而奋斗的榜样。

image.png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理事们既感受到了产学研结合、校地企联合、创新驱动发展的丰硕成果,另一方面也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自强不息、爱国奉献的崇高品质。学习参观活动收获满满,理事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生活之中,以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各项工作,为国家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会秘书处供稿)


Copyright © 2009-2019 中国体视学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310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550号
技术支持:北京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