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学会动态-详细信息

学会动态

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委员会会议暨2018年全国金相与显微分析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工业大学召开

2018年11月17日,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委员会会议暨2018年全国金相与显微分析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工业大学召开。安徽工业大学校长魏先文教授、中国体视学学会副秘书长刘克音、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所长左良研究员、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任委员秦高梧教授出席会议。

安徽工业大学校长魏先文教授首先致辞,欢迎各位委员来到安徽工业大学,并感谢各位委员在金相显微分析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中国体视学学会副秘书长刘克音在致辞中肯定了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在开展学术交流、壮大会员队伍、拓展学术领域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特别是近几年开展的大学生金相大赛、失效分析大赛得到了众多高校的积极响应与参与,提升了学会的影响力,扩大了学会的活动空间,希望分会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新一届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任委员秦高梧教授在致辞中感谢各位委员从全国各地来到安徽工业大学,共同商议学会未来发展的重大事项,希望全体参会代表能在此次会议中博采学术、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收获友谊。

2018年全国金相与显微分析学术研讨会邀请了吉林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慧远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车仁超教授、上海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高彦峰教授五位专家做特邀报告。报告内容紧密接合材料的显微组织分析,从陶瓷材料到金属材料、从功能材料到结构材料、从材料科学到显微分析技术给参会代表带来了丰富的内容,使大家受益良多,也促进了学会会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来自全国各地五十余名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委员以及安徽工业大学部分师生参加了学术研讨会。

第三届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所长左良研究员在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委员会会议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把大家聚集到一起共同努力,在中国体视学学会的领导下,为社会做了很多好事和实事,为高校材料人才培养、推进显微组织分析实验教学改革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感谢为学会发展辛勤付出的同事,感谢长期以来支持帮助学会的各位委员,希望学会老同志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发展,也希望新一届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委员不负众望,传承和发扬金相分会的优良传统,把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办的更好。

会议研究决定,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由西安石油大学承办。会上举行了授旗仪式,将大赛赛旗传递给了西安石油大学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张骁勇教授


Copyright © 2009-2019 中国体视学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310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550号
技术支持:北京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