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学会动态-详细信息

学会动态

中国体视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青年学术论坛召开

中国体视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青年学术论坛于4月8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约140名会员在线参加了成立大会和论坛。成立大会由学会副理事长宋晓艳教授主持。


image.png

中国体视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青年学术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学会副理事长姜志国教授代表学会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体视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张跃院士为青工委的成立致辞,学会秘书长、青工委主任委员李亮教授宣读了《中国体视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职责》,并介绍了青工委2022年工作计划。

张跃理事长对学会青工委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在致辞中对学会青工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工作委员会既要积极自主开展活动,配合做好总会工作,当好助手,同时也要严格遵守中国科协的各项规定;二是希望青工委员们积极参加活动,为青委会工作多想办法、多出思路,把青年工作委员会办成中国体视学学会的标杆分支机构;三是希望委员们积极投入中国体视学学会的一流学会建设,推动我国体视学以及相关学科的发展,为国家的复兴做出贡献。


image.png

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张跃院士致辞

中国体视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后,召开了第一届青年学术论坛。学术论坛由张铮、李亮、苑海涛三位教授主持。本次青年学术论坛邀请了中北大学陈平教授、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董迪研究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胡战利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王乐耘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张铮教授等五位优秀的青年学者从CT、图像、医学、材料、人工智能等不同角度围绕体视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会员进行在线交流。

中国体视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是中国体视学学会所属工作委员会之一,其主要职责是组织体视学及相关领域青年工作者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等活动,促进体视学及相关学科青年工作者成长成才,倡导良好科学道德和学术作风,反映广大青年会员意见、建议和诉求。














Copyright © 2009-2019 中国体视学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310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550号
技术支持:北京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