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学会动态-详细信息

学会动态

第十七届中国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2022年11月11-12日,由中国体视学学会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术会议成功在线上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从事体视学及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700多人参加了会议。学术交流分为大会报告和六个分会场交流。学会理事长张跃院士致大会开幕词,副理事长秦高梧教授主持开幕式和大会报告。

image.png

理事长张跃院士致辞

image.png

副理事长秦高梧教授主持开幕式和大会报告

我国长征七号甲运载火箭总设计师、范瑞祥院士;人工智能专家、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孙茂松教授;新冠疫苗专家、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的侯利华研究员;CT成像领域专家、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魏存峰研究员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image.png

 

本届会议大会期间,举行了中国体视学学会科学技术奖和中国体视学学会青年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学会副理事长田捷教授宣读了学会奖励委员会的颁奖决定。

image.png

田捷教授宣读颁奖决定

 

image.png

获得学会科技奖一等奖项目和团队

image.png

获得学会科技奖二等奖项目及团队

 

image.png

学会青年科学技术奖获得者

本届会议还设有5个分会场和1个青年论坛,共有86个分会场口头报告,学科领域涉及医学多媒体信息处理、生物医学体视学、新材料、CT新技术、智能成像等。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生物医学多媒体信息处理与仿真论坛分会场

生物医学多媒体信息处理与仿真论坛邀请了上海科技大学/联影智能的沈定刚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周少华教授、山东大学的李国君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的李远清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的陈华富教授、厦门大学的屈小波教授、厦门大学的王连生副教授、中科院深圳技术研究院的王珊珊研究员、闽江学院的李佐勇教授、中国科学院物质结构研究所的陈豪研究员和西北工业大学的陈耿教授分享研究成果。

image.png

第十一届全国生物医学体视学学术会议、
第十四届全军军事病理学学术会议、第十届全军定量病理学学术会议、
第一届全国超微与分子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军事医学病理学学组学术会议分会场

第十一届全国生物医学体视学学术会议、第十四届全军军事病理学学术会议、第十届全军定量病理学学术会议、第一届全国超微与分子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军事医学病理学学组学术会议分会场以“生物医学体视学理论及技术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交流了我国生物医学体视学及军事病理学、定量病理学、超微与分子病理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

image.png

第十七届全国金相与显微分析学术研讨会暨
第十二届全国材料科学与图像科技学术会议分会场

第十七届全国金相与显微分析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二届全国材料科学与图像科技学术会议分会场,旨在交流近年来体视学理论的发展以及体视学在先进材料科学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围绕当前国内外的研究热点展开学术交流,报告内容涉及各类金属、无机非金属和高分子材料的显微分析与表征;材料的成分、微观组织与性能;材料类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等,为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image.png

全国射线数字成像与CT新技术研讨会分会场

全国射线数字成像与CT新技术研讨会分会场,分别由清华大学张丽教授、重庆大学曾理教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魏存峰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民教授主持。交流内容涵盖了同步辐射、CT团体标准、射线成像新技术、新方法和新设备以及CT成像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热点问题。

image.pngimage.png

第一届智能成像技术学术会议分会场

第一届智能成像技术学术会议分会场,分别由中北大学桂志国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肖鹏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朱磊教授、东南大学陈阳教授主持。会议突出了成像领域的理工医深度交叉、产学研有效协同、多模态智能融合。会议邀请华中科技大学谢庆国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梁栋研究员、清华大学李亮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李纯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赵俊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马建华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赵星教授和浙大第一附属医院叶香华主任医师做交流报告。

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的青年学术论坛,为青年学者提供了多学科交流的平台。论坛分别由四川大学张意教授、清华大学高河伟副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胡战利研究员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重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四川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的12位青年学者做了交流报告。

本届学术会议秉承了体视学一以贯之的多学科交叉特色,交流内容涵盖了生物医学多媒体信息的处理与仿真理论、技术与应用;生物医学体视学理论及技术创新与发展;材料体视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射线数字成像与CT技术理论研究与应用;智能成像技术理论研究与应用等内容。本届学术会议的成功召开为促进体视学学科发展,提升学科创新能力,挖掘学科交叉的知识体系,促进学科人才培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09-2019 中国体视学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310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550号
技术支持:北京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