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关于学会-学会简介

关于学会

中国体视学学会简介

中国体视学学会(Chinese Society for Stereology,CSS)成立于1987年6月12日,是我国从事体视学及相关学科的科技工作者和相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中国体视学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本学会会员和相关科技工作者,坚持实事求是的学风,坚持民主办会,充分发扬学术民主,为普及和发展我国体视学和相关科学技术理论,提高仪器设备的研制水平,促进体视学的应用做贡献;营造学科创新环境,培养和举荐学科优秀人才,为创建创新型国家和实现民族复兴做贡献。

中国体视学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登记管理机关是民政部,学会秘书处设在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目前,中国体视学学会个人会员二千多人,主要来自国内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学会设有7个专业分会、4个工作委员会以及学术委员会和编委会。1996年,中国体视学学会创办了学术刊物——《中国体视学与图像分析》。近年来,每年举办几十次体视学及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培训、科普等活动。每两年一届的中国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术会议,是国内体视学及相关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术盛会,是中国体视学学会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品牌,至今已举办16届。学会先后设立“中国体视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中国体视学学会青年体视学奖”,表彰体视学及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激励体视学及相关学科领域青年人才奋发进取。

中国体视学学会是国际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会团体会员,与国际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会有着长期的密切交流和合作,先后有多名会员担任国际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会执委及副主席职务。近年来双方加强了高层互访。


Copyright © 2009-2019 中国体视学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310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550号
技术支持:北京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