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学会动态-详细信息

学会动态

第十六届国际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术会议在西安召开

2023年10月27-30日,第十六届国际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术会议(ICSIA 2023)在陕西省西安市顺利召开。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会议由国际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会(ISSIA)和中国体视学学会共同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中国体视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跃教授,ISSIA主席Aleš Kladnik博士参加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ISSIA执委、中国体视学学会副理事长宋晓艳教授主持。共有来自亚洲、欧洲、美洲、澳洲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学者、研究人员、青年学子及相关科技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特别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艳宁教授,ISSIA前主席、丹麦奥胡斯大学Jens Randel Nyengaard教授,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创始院长、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公司联席CEO沈定刚教授,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陈志强首席研究员,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秦高梧教授,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Augusto Coppi教授等做大会特邀报告。

image.png

会议共收录论文(摘要)201篇,交流口头报告135个,展报交流30篇。会议共设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前沿技术青年论坛、生物医学和多媒体信息处理:技术与应用、材料显微组织的定量化、生物医学体视学:先进技术与应用、数字成像理论与CT新技术、智能成像、虚拟现实技术、智慧医疗等8个主题分会场,参会代表围绕体视学理论与技术在医学、材料、图像、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最新发展和应用,以及前沿创新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开幕式上举行了ISSIA第四届最佳博士论文奖颁奖仪式,清华大学姚志阳博士获此殊荣,这是中国博士生首次获得该奖项。ISSIA主席Aleš Kladnik为姚志阳博士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姚志阳博士发表获奖感言并做学术报告。

image.png

      中国体视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中国体视学学会青年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也在开幕式上隆重举行,副理事长张艳宁宣读了颁奖决定。“非接触式旅检行包精准智能查验系统及关键技术”等5个项目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丁一、郭建伟、胡战利、刘且根、郑钰山荣获青年科学技术奖。

      理事长张跃院士、副理事长陈志强、姜志国、秦高梧、牟轩沁等为获奖项目和青年奖获奖人颁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纪念现代体视学奠基人之一、丹麦科学家Hans Jørgen Gottlieb Gundersen教授(1943-2021)的活动。

image.png

      国际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术会议每四年举行一次,这是继2011年在北京举办之后第二次在中国举行。本次会议是一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展示中国主场的机会,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学术和科技方面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体视学相关领域科技发展及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09-2019 中国体视学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310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550号
技术支持:北京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